國藝會合作計劃 2015NCAF x CNEX

[ 更新时间:2015-06-08 ]

> 編輯(管理者使用)

 

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計畫

Worldwide Incubating Platform for DOC Filmmakers


最新消息 │ 製片人培育 │ 導演人才國際發展
 │ Q&A

 

國藝會    今年度偕同CNEX共同合作建構「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協助紀錄片工作者整備邁入國際市場的能力、累積國際人脈網絡,此外,國藝會今年起國際文化交流(出國)常態補助調整為二個月一期,積極鼓勵藝文工作者參與國際交流活動,在國際平台與常態補助機制的搭配下,期許為國內紀錄片工作者開拓國際視野,拓展國際發展網絡。

                本次將以「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製片人培育計畫」-IDFA荷蘭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提案大會參訪,及國際文化交流補助案-「《太陽‧不遠》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放映活動」,由參與之史筱筠、廖憶玲、王佩芬、黃惠偵及賀照緹導演發表參訪與交流心得,一同分享國際展會最新趨勢與動態 

Ø   時間:2015/12/16() 14:00-15:45

Ø   地點: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一會議室(台北市106仁愛路三段136號二樓202)

Ø   主持人:賀照緹導演

 

 

 

【紀錄片導演國際發展計畫】- 國際專業人士合作計畫

一、 緣起 

為協助紀錄片導演提升國際視野,發掘跨文化議題,豐厚創作能量,本專案期能透過國際發展培力之規劃,鏈結國際紀錄片專業人才,並經由跨國合作與國際資源的整合,裨益紀錄片導演之國際發展。

二、申請資格

(一) 具中華民國國籍之自然人或持永久居留證之外籍人士。

 (二) 已完成二部以上短片或長片之紀錄片導演。

 (三) 目前已有進行中之紀錄片拍攝計畫。

 

三、計畫執行方式 

計畫分為兩部分,可分開申請:

(一) 「紀錄片導演國際視野培力計畫」:

 1. 徵選名額: 至多 8 名。

 2. 評選出具潛力之紀錄片導演,依主題參加由本會所安排之國際專業進階課程,如攝影、剪接、聲音、音樂等,透過實際的交流協助紀錄片提升國際視野,同時提供專業技術諮詢與輔導。

 

(二) 「國際專業人士合作計畫」:

1. 補助金額與名額:至多補助 3 名,每案至多 50 萬。

2. 由紀錄片導演自行提出邀請國際專業人士協助紀錄片製作或擔任諮詢顧問,補助經費包括邀請國際專業人士顧問費、工作費、機票費、行政費等必要支出。

 

四、申請程序 

 

(一) 「紀錄片導演國際視野培力計畫」:書面審查與面談

1. 申請收件期:2015 年 3 月 1 日至 3 月 15 日,郵寄之收件截止日以中華郵政郵戳為憑;親送或其他方式遞送者於收件截止日下午 5 時前送達國藝會(地址:106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 136 號 2 樓 202 室)。

2. 評審時間:2015 年 4 月面談審查(申請者須親自出席)。

3. 公佈揭曉日:2015 年 4 月。

 

(二) 第二階段「國際專業人士合作計畫」:書面審查與面談

 

1. 申請收件期:2015 年 11 月 1 日至 11 月 15 日,郵寄之收件截止日以中華郵政郵戳為憑;親送或其他方式遞送者於收件截止日下午 5 時前送達國藝會(地址:106 台 北市仁愛路三段 136 號 2 樓 202 室)。

2. 評審時間:2015 年 12 月初面談審查(申請者須親自出席)。

 

3. 公佈揭曉日:2015 年 12 月。

 

五、申請文件 

(一) 「紀錄片導演國際視野培力計畫」:

1. 申請表格一式二份(申請總表、附件說明一覽表)。

2. 申請書內容:(格式自訂)

(1) 導演完整經歷、相關作品完整介紹。

(2) 近期拍攝計畫介紹:製片與工作團隊經歷(並註明過去國際合作經驗)、拍攝動機、企劃構想、影像表現形式、預算說明(資金來源、使用規劃、已取得資金、募款狀況)、拍攝期程。

3. 過去重要作品 DVD、近期拍攝計畫樣片 DVD。

 

(二) 第二階段「國際專業人士合作計畫」:

1. 專業人士參與意向書。

2. 計畫書內容:預計合作對象、合作方式、工作內容、預期成果、經費預算(資金來源、使用規劃、已取得資金、募款狀況)、拍攝計畫、製片與工作團隊經歷、拍攝動機、企劃構想、影像表現形式、拍攝期程等。

 

六、評審作業:

 

(一)「紀錄片導演國際視野培力計畫」:

1. 評選標準:

 (1)拍攝計畫之國際發展潛力與時代意義。

 (2)導演作品之美學品質。

 2. 由董事會遴選相關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委員會,申請者須依本會安排時間進行面談,每位面談 30 分鐘,申請者說明計畫內容、執行方式及預算等(限 15 分鐘),評 審問答 15 分鐘。

 3. 評審委員得視需要,要求申請者提供相關佐證參考資料。

 

(二)「國際專業人士合作計畫」:

 (1)拍攝計畫之國際發展潛力與時代意義。

 (2)導演作品之美學品質。

 (3)國際專業人士之專業度及提供導演之實質助益。

2.評審委員會針對所提國際合作計畫進行面談,導演及製片須進行簡報,評審結果經董事會核定通過後公告。

 

七、獲補助者應配合事項: 

(一) 第二階段補助結果公佈揭曉後六個月內,須提出雙方簽訂之工作合約。逾期且未事先獲本基金會同意核備者,視同放棄,本基金會將撤銷補助資格。

(二) 獲補助者須與本基金會簽訂補助合約,有關執行、撥款、核銷事宜及雙方之權利義務悉依合約辦理。

*更多資訊,請上國藝會官網http://www.ncafroc.org.tw/ 

「補助廣場/補助辦法與表格/專案補助 /紀錄片導演國際發展專案」下載。

 

*或可電洽國藝會(02) 2754-1122(02) 2754-1122#210 施小姐

 

【紀錄片導演國際發展計畫】- 剪輯工作坊

2015.9.9

 

 

 

感謝講師提供專業的建議,協助導演們釐清故事的脈絡、讓紀錄片作品的影像敘事性更流暢!四天的剪輯工坊圓滿落幕!

 

【製片人培育計畫分享會】

2015.8.6 

 

三位參與國藝會『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製片人培育計畫』的參與者分享在國外提案大會的所見所聞,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了解

 

 

製片人分享會順利結束,感謝CNEX執行長陳玲珍女士、國藝會李文珊總監、賀照緹導演、盧曉筠導演、許哲嘉導演與薛常慧導演的經驗分享!

 

 

  製片人培育參訪二_ Sheffield Doc/Fest 雪菲爾紀錄片影展

2015.8.6

1994年創辦,英國最富知名度、規模最大的紀錄片影展,即將舉辦第21屆,為全球三大紀錄片平台之一。65-10整整6天豐富的電影播放活動、講座、市場交易展、提案大會、戶外電影院、電影人社交活動等,讓兩位製片人在短短6天時間,獲得參與國際提案會與觀摩國際市場展之經驗,並在本市場展中建立人脈、增長國際視野,也增加了國際合作的機會。

   

 

1.      大會規模 

Sheffield DOC/Fest 號稱全球三大之一紀錄片平台。2015Sheffield紀錄片市場大展共計有來自約60個國家,150部電影、300位講者、80場講座和由20個展場所組成的大規模國際紀錄片市場展,為國際專業人士每年的重要盛事。來自各地的紀錄片工作者透過講座交流和分享當前紀錄片市場與製作的處境外,來自各地的買家、電視台製作人和國際發行商和委製編審穿梭各會場,透過不同議題與主辦單位的提案場合(Plitches)MeetMarketMini MeetMarket呈現來自各地出色的導演提案。

 

2. 參與活動

(1) 提案大會

這次的提案大會有BBC RADIO 1 ×TRA STORIES PITCH, 10×10, CHANNEL 4 FIRST CUT PITCH, THE GUARDIAN DOCUMENTARIES PITCH, THE IBT CHANGE PIRCH, MINI-MEETMARKET以及UNIVERSITY of Sheffield PRESENTS: HOW TO PITCH YOUR ACADEMIC IDEA7場。較為特別的是由Sheffield大學組織的Pitch是邀集五位來自Sheffield大學的教授,向各電視頻道決策者簡報其目前正研究的主題是否有發展成紀錄片的機會?由此可見主辦單位努力開發孵化紀錄片可能性的用心。透過這樣的提案會,參與者學習及觀摩提案技巧,以及決策者提問的角度。

 

(2) 專題講座、研討會

在這6天內Sheffield總共發生了70場以上的大小專題講座、大師講堂及研討會,主題包羅萬象,無論對紀錄片的入門新手或想學習製片技巧者皆是難得的學習機會。講座主題包含攝影、聲音、剪輯等項目技術的討論,也有製片人與決策者分享他們在國際合製曾犯過錯誤的經驗,提醒大家未來執行自己專案時可多注意的重點,也有關於紀錄片籌資過程中,如何保有自己主張的立場,不為出資者的刻板印象立場,而扭曲自身文化的詮釋權等等,議題廣泛,從製片實務到學術性的層次的主題討論皆讓參與者獲益良多。

 

(3) 一對一面談、The Switchboard

The Swithboard』的目的在於使沒有機會參與市場展的提案作品,透過與The Swithboard專業顧問約15分鐘左右的一對一面談,由導演簡介自己案子核心、議題、手法後,由專業顧問提出或介紹適合該案的Decision Maker或是Commision Editor,讓沒有機會參與MeetMarket的案子們尋求可能的Funding資金或電視台資金。本屆Sheffield doc/fest的市場展都在場地THE HUBS2樓舉行。除了正式入選市場展而舉行的MeetMarketMiniMeet Market外,整個空間與時間都讓導演或製片人有機會與適合的合作對象進行互動。不管是資深、大牌的製片或是新進導演或製片人,都有機會在Sheffield doc/fest的市場展獲得收獲。

 

(4) 市場展及圓桌論壇

從觀影經驗延伸對影展所展現的產業規模觀察,就可以從Sheffield另一個重要活動:『市場展』來理解,Sheffield doc/fest2個重要的市場展,為MeetMarketCrossover Market ;還有MiniMeet Market提案會、Round TablePower Hour提供與電視頻道決策者一對一面談的機會。另外,對於首次參與Sheffield市場展者或還不知如何建立合作關係的提案新手,主辦單位也安排顧問晤談台(The Switchboard),安排了解各出資者背景的資深顧問,給予題材上、合作對象上的建議。這次SheffieldMeetMarket共有64projectsCrossover Market則有26projects。另外,薛常慧導與了三場Round Table,吸收了關於網路交易、電視台頻道及影展的介紹的資訊,對於國際製片公司與市場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5)影展 (競賽/觀摩)

參與了本屆開幕片之一:The greatest shows on earth: A century of funfairs, circuses and carnivals.做為Sheffield市場展的開幕片,排場場面浩大,開場前主辦單位安排實境馬戲團舞台表演,帶出本片以歷史紀錄片串連馬戲團的歷史發展。Sheffield市場展除了在這6天於各戲院中放映多部競賽片外,主辦單位還使用大片電視牆的技術的戶外放映。在陽光燦爛的日子,坐在躺椅上看紀錄片,實在是很獨特的體驗。本屆Grand Jury AwardSean McAllister導演的A Syrian Love Story獲得。而CNEX執行長Ruby Chen為該獎項評審委員之一。

  

 

3. 製片人參訪心得摘要

許哲嘉

我,作為一位亞洲的紀錄片工作者,觀察在歐洲的影展(Sheffield doc/fest)其實並不容易看見太多亞洲題材的影片在此場域播映,主要的題材拍攝對象是歐洲、東歐、非洲、美洲。這次我看到3部亞洲作品為杜海濱的《少年小趙》、Mak CK”Little people Big Dreams”、宮澤正明(MIYAZAWA MASAAKI)的”In between mountains and oceans”,我認為這是因為區域性的文化閱讀脈絡緣故。如何建立亞洲紀錄片製作的脈絡、方式、可能性,或另一個更基礎的問題,作為一個成長於台灣的紀錄片工作者對自己、環境的期待與努力是什麼?成為這次參與Sheffield市場展後讓我不停思考的問題。

 

薛常慧

感謝國藝會與CNEX的協助,得以參與此盛會,這趟充電之旅,不僅見識幾部功力深厚的作品,學習紀錄片提案的技巧,如何修正原來題材說明的角度與重點,更有機會搭起合作的橋樑。這次的參與無論在實務知識的提升,或是合作網絡的延伸、教學上的輔助,都發揮相當不錯的功能,期望後續再接再厲,有機會讓自己與學生的提案或完成的作品,參與更多類似的國際平台。

 

 【紀錄片導演國際發展計畫】- 影音工作坊

       2015.6.25 

 

 經過一整天的腦力激盪與意見交流,影音工作坊圓滿結束!感謝講師提供的專業建議,希望四組導演都有豐富的收穫

 

  ▌Sundance CNEX Workshop 一場爭論可能是兩個心靈之間的捷徑

      2015.5.17-2015.5.20 @北京

 

 

2015 Sundance-CNEX紀錄片工作坊於5月17日開幕,當日在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舉辦了系列大師公開課,現場火熱。來自Sundance學會的導師們分享了紀錄片創作經驗和心得,希望能幫助紀錄片工作者及其作品進入國際視野。5月18日至20日入選的六位華人導演進入Sundance-CNEX工作坊孵化,在導師的幫助下對作品進行梳理和打磨,找到了新方向。在為期四天的工作坊中,導師們妙語如珠、見解獨到,我們特意選取了部分摘要分享給紀錄片工作者:

 

 塔比瑟-傑克遜Tabitha Jackson | Sundance學會紀錄片項目總監

 

 “Sundance-CNEX工作坊走過四年,她就像一個四歲的孩子,四歲的孩子是什麼樣?充滿好奇,開始成長,希望獨立,也有點叛逆,但是最重要的是,她幫助我們用另一個角度看待這個世界,這就是我眼中這個工作坊的樣子。”

“一張掛毯(BayeuxTapestry),讓一場一千年前的戰爭被永遠銘記。今天在做的所有人,也都在編織這樣一張掛毯,我們手中的針線,是紀錄片的鏡頭,我們記錄的,是這個時代的故事。”

“紀錄片拍攝者有三種:通過電影理解世界;通過電影表達內心;通過電影改變世界。我們不認為紀錄片應該是社會訴求的工具,我們要做的是回歸紀錄片本體,堅持追求紀錄片的藝術性。”

 

陳玲珍Ruby Chen|CNEX聯合創始人&執行長

 

“紀錄片導演和製片人的關係有兩種,一種是導演從一開始就綁定一個製片人,製片人幫助導演設定一個日程,在這個日程內必須完成這個紀錄片的項目;另一種就是導演在前期進行獨立創作,在有限的資源內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時機成熟的時候再由製片人介入進行策略上和商業上的運作。這兩種方式沒有孰優孰劣,根據每個項目的情況不同,因人而異。”

 

理查德-雷-佩雷茲Richard Ray Perez|Sundance學會紀錄片項目創意合作主管

 

“人們提起Sundance,首先會想到的是Sundance電影節,其實電影節只是Sundance三大項目之一,而另外

一個重要的項目,是Sundance學會的紀錄片項目,它通過資金、創意、策略上的支持,幫助世界各地的紀

錄片創作者完成他們的拍攝。”

 

 

喬-比尼Joe Bini|國際知名剪輯師

 

“紀錄片中的人物50%取決於拍攝對象本身,50%取決於創作者的塑造。導演是首輪塑造者,剪輯師是第二輪塑造者,和導演不同,剪輯師沒有和拍攝對象朝夕相處,沒有那些恩怨情仇,剪輯師看到的只是你拿給我的素材,所以這種置身事外是很寶貴的。我會以一種旁觀者的角度評估這個拍攝對象和這些素材,讓這部紀錄片中的人物活起來。”

 

傑西-莫斯Jesse Moss|紀錄片導演/代表作《夜宿者TheOvernighters》

 

“一部成功的紀錄片有三個要素:人物,衝突,轉變。人物,《夜宿者》這部紀錄片中的主人公是一個牧師,他的職業屬性中有一份表演慾望,他渴望我的鏡頭。另一方面,這是一個行動者,一個願意犧牲自己的人,一個堅持理想的人。但是他也有著不願告人的秘密,我的每一步紀錄片中都希望找到有趣的人物。矛盾,這部紀錄片中的衝突是激烈的,主人公為了他認為正確的事情,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激起了整個小鎮的憤怒。這種衝突貫穿始終,推動故事發展。轉變,轉變是這部紀錄片的重頭戲,它讓紀錄片有了深度、複雜性和戲劇性。在拍攝過程中,我不斷的努力挖掘人物和故事,找到可以呈現在鏡頭前的戲劇性轉變。 ”

 

 

 

-導演心得-

紀錄片導演國際發展專案入選導演,林皓申導演(左)、李立劭導演(右)攝於CNEX北京辦公室前

 

 

林皓申導演:

「感謝國藝會以及CNEX基金會這次給予我這麼珍貴的機會,可以到北京參與這次的工作坊,對於紀錄

片工作者來說,常常自己是陷在一個單獨創作的環境裡頭,始終是渴望能有交流,能有討論,來確立自

己是在一個正確的方向上在進行,同時又能有新的資訊和刺激,免於閉門造車,這次的工作坊我覺得很

適切的在解決這些提案者在這方面的創作瓶頸與焦慮,就算是身為觀察者的我,也在觀察以及交流當中

,得以反思自己的正在進行的題目,得到許多新的思考。」

「這次工作坊的另一個核心命題就是如何讓西方觀眾接收東方的紀錄片,這方面當然包含選題、剪接、

敘事手法等等必需做重新的規劃,但我的心得是透過這種轉換方向的思考,我們是否能先更有效的面對

東方,或者台灣的觀眾?西方有成熟的市場機制和製片準則,可以經營出豐富的觀眾,而台灣紀錄片依

然在手工業與工業之間搖擺,學習他們說故事的方式是一件事,但學習他們思考紀錄片製片的方式也是

很關鍵的,我們應該試著消化這些內涵,思考屬於亞洲、兩岸、台灣的敘事型態,然後再這當中,持續

開發台灣題材的獨特性,畢竟若希望走出國際,我們還是該先站穩自己的土地。」

 

 

 

李立劭導演:

「拍攝作品時,本身首應面對的是自我創造及理念。紀錄片的美學東西方也都不盡相同,創作時一直想

著觀眾甚至討好觀者,並非好事。但也許因為紀錄片紀實性、文化性的使然,它被同時賦與"溝通"及

"創作"兩種任務,因此如何讓人了解理念以但又不落俗套,同時又必須尊重事實中的人事物,這成為

每個紀錄片創作者所必須學習的永遠功課。」

「這次參加工作坊的觀察員,對於幾位講師不斷的協助提案者,如何成為一個好的"說故事的人",大

家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由於紀錄片有拍攝時無法改變現實的特質,而如何說故事這件事,有部分會落

在素材的編排上,因此剪輯的重要性在紀錄片中可說是二次創作,並遠大於劇情片。此行的心得總結為

學習如何講故事並非重點,­而是在身處的社會中,找到一條自我表述的語境。」

 

 

「紀錄片導演國際發展專案」第一階段入選名單公佈! 2015.4.15

為協助紀錄片導演提升國際視野,挖掘跨文化議題,豐厚創作能量,鏈結國際紀錄片專業人才,藉由跨國合作與整合國際資源裨益導演之國際發展之路。第一階段總收件數8件,經書面暨面談會議,評審逐案多番討論交換意見後,由下列4名導演入選第一階段「紀錄片導演國際視野培力計畫」,參與「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策畫之攝影/聲音、剪輯等影像美學工作坊。

 

按姓氏筆畫排列:

 

李立劭《馬賽克少年"紀錄片製作國際培力交流》

 

林皓申《阿拉蕾女孩》

 

廖憶玲、朱柏穎《尋找.另一個故事The Cosmic Artist

 

劉吉雄《澎湖越南難民營二部曲之《例外者》─《難民船》 

 

第二階段「國際專業人士合作計畫」,於2015111日至15日收件,每案最高補助50萬,至多補助3名,申請資格為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或持永久居留證外籍人士,已完成2部以上短片或長片之紀錄片導演。誠摯邀請國內優秀的紀錄片工作者踴躍申請,相關辦法及表格請至國藝會網站 http://www.ncafroc.org.tw/ 補助廣場─補助辦法與表格下載。

 
詳細申請細節請洽詢02-27541122ext210 施小姐。

 

製片人培育參訪行程一_ASD 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 2015.3.27

CNEX偕同劉建偉、盧曉筠兩位入選「製片人培育計畫」的專業紀錄片工作者,於3/16-20前往廈門參訪ASD(亞洲陽光紀錄片大會)。整整5天的緊湊行程讓兩位製片人在短時間之內吸收大量知識、開拓國際視野,更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決策者種下未來合作的契機!

 

   

 

-大會規模-

2015 ASD共計有720名、38個國家的紀錄片專業人士參與包含132位買家和40家國際發行商,被公認為亞洲地區紀錄片交易最重要的市場。

-參與活動-

 

 

(1) 提案大會

連續四天,共25組紀錄片團隊上台公開提案,由來自世界各地的紀錄片媒體、電視台、委製編審評選,給予專業指導講評,極具啓發性。本次一共頒出「最佳中國提案」、「最佳亞洲提案」、「最佳國際提案」三大獎項。

 

 

 

 

 

 

(2) 專題研討會

 

參與一系列針對中國市場動態、頻道選片決策、國際聯合製作策略、新媒體網路平台等關鍵議題的深入座談,結合成功案例如「看見台灣」、「上學路上」個案分享,向參與者分享寶貴經驗。

 

 

 

 

 

(3) 一對一面談

ASD提供大量機會讓參與者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決策者(包含電視頻道採購、國際發行商、專業  製片人等)安排面談,為目前進行中的計劃提供咨詢建議,並討論進一步合作的各種可能方式。

 

 

 

 

 

 

 

 

 

 

 

 

 

 

 

 

 

 

 

 

 

 

 

 

 

(4) 市場展

 

本次有近30家電視台、國際發行商、製作公司設立攤位,以展示最新作品、互相交流市場資訊,並尋求合作機會。

 

 

 

 

 

 

-製片人參訪心得-

 

劉建偉:

 

「這是我從業二十年來,第一次近距離去觀看別人的 提案,片花及提案只能有7分鐘的時間,我才感受到 坐在台下的時間感有多麼不一樣,雖然7分鐘,可是 卻已足夠傳達很多、及精準的影片故事。主持人請 各國的評委發表意見,將不同文化背景的觀察一起 對比起來,有很多超乎我原來想法的comments。」

「對台灣的影片工作者而言,在ASD不太會因為英文 能力而在溝通上造成太多的困擾,主辦單位提供了 很好的翻譯協助。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影片的故事本身,是不是可以是各國決策者感興趣的題目。一個好的提案,是有效打開國際上的溝通管道,最重要的關鍵要素。」

 

      

 

盧曉筠:

 

「五天來每天早上九點鐘到晚上六點的緊湊行程,讓我學習到很多,腦子裡面都有點裝不下想法,雖然有時在提案中也會遭遇挫折,或者在了解決策者選片偏好時感到不理解,但開心的時間還是比較多的。」

「真的很高興我參與這一次CNEX與國藝會舉辦的製片人培訓計畫,我希望未來台灣有更多的年輕製片人也可以參加這個計畫,幫助自己成長,一起向專業製片人目標前進,往後不只幫助台灣的紀錄片發揮更大的影響力,用紀錄片幫助台灣與世界變得更好。」 

 

    

 

 

▌製片人培育計劃-徵選結果公布 2015.2.27

 

           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之製片人培育計劃已於2/27日完成面試,

              徵選結果如下:

 

 

▌計劃介紹  2015.1.31

在各種影像藝術中,紀錄片最特出之處,就是真實本身所迸發出的巨大反思能量。然而,要讓真實的力量發揮到極致,關鍵還是在「人」。對於台灣的紀錄片工作者而言,要接觸到國際資源,將作品推向國際舞臺,往往還是有鞭長莫及之憾。


本次的培育計劃,正是為此而生。我們踏出了紀錄片領域的第一步,致力結合國家的力量鏈繫國際師資,扶植紀錄片的國際人才。無論你是新生代或中生代,無論是為了紀錄當代社會變遷,或是揭露眾人不願面對的真相;只要你想要突破創作瓶頸、提升作品的高度和影響力,我們都竭誠歡迎。 


在這一波以紀實文藝為華人世界啓蒙的時代運動中,我們將盡己之力幫助紀錄片人才,讓台灣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見。

 

期待你的加入。

 

計劃目標:

    1.打造專業平台與國際接軌 
    2.提升紀錄片工作者創作能量 
    3.製片人與國際紀錄片產業、人脈鏈結

 

計劃內容:
   包含「導演人才國際發展」及「製片人培育」兩大項目

 

- 導演人才國際發展 -   《  徵選辦法請按此 》
   由國藝會選出最多8組具國際發展潛力的紀錄片團隊,
   參與一系列由國際專業師資所指導的進階課程,包括攝影、剪接、聲音、等等,
   促使新銳藝術家增長視野,提升作品格局水準,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 製片人培育 -      《 徵選辦法請按此
   協助優秀製片人參訪國際影展提案大會、紀錄片市場展;
   另一方面,也為製片人舉辦工作坊及系列講座,
   協助其打入國際市場、建立人脈,進而促成國際資金、人才整合機會。 


導演人才國際發展

製片人培育

專為紀錄片導演打造的系列培訓活動 
計劃內容:
.攝影+聲音/音樂工作坊 
.CNEX紀錄片學院@CCDF
.創意剪輯工作坊

協助製片人出國參訪、參與進修課程 
計劃內容:
.國際市場展及提案會觀摩
.CCDF製片工作坊

 

 

 

 


 


   最新消息 │ 製片人培育 │ 導演人才國際發展│ Q&A

   

> 編輯(管理者使用)

 

 

Call

Send SMS

Call from mobile

Add to Skype

You'll need Skype CreditFree via Sk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