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藝會合作計劃 2015NCAF x CNEX

[ 更新时间:2015-02-09 ]

> 編輯(管理者使用)

 

常見問題


Q&A


最新消息 │ 製片人培育 │ 導演人才國際發展
 │ Q&A

 

 

 【「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整體計劃 】

 

Q: 「導演人才國際發展」、「製片人培育」與國藝會的「紀錄片導演國際視野培力計劃」、「國際專業人士合作計劃」這些項目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A: 「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是針對人才培育的計畫,其下包含了導演(導演人才國際發展)、製片(製片人培育)兩大項目。 

 

「導演人才國際發展」是一系列的培訓課程,課程包括一對一指導、分組討論、專題講座等等;若要參與此活動,需向國藝會申請參加「紀錄片導演國際視野培力計劃」,獲選者即可參加。(未獲選者與一般大眾仍可報名,免費參與課程中對外開放之專題講座)

導演徵選辦法請按此》 

 

「製片人培育」是針對紀錄片製片人,協助其出國參訪國際紀錄片影展/提案會,以增長視野、建立國際人脈,促成資金/人才鏈結機會。 《製片人徵選辦法請按此》 

 

「國際專業人士合作計劃」與「紀錄片導演國際視野培力計劃」、「製片人培育」三者互相獨立,並不衝突,也沒有先後必要關係,可以分開獨立申請。

國際專業人士徵選辦法請按此

 

  

【導演人才國際發展】  

 

Q:頭銜若非導演(例如副導、攝影),是否符合資格?

 

A: 「紀錄片導演國際視野培力計劃」的申請資格為:

(具中華民國國籍之自然人或持永久居留證之外籍人士。

(已完成二部以上短片或長片之紀錄片導演。

(目前已有進行中之紀錄片拍攝計畫。

因此必須是該片的導演,才符合此項計劃的條件

  

Q: 在「導演人才國際發展」項目中,入選「紀錄片導演國際視野培力計劃」的導演團隊跟一般大眾的權限差別為何?

  

A: 導演人才國際發展的活動內容包括一對一指導、分組討論、專題講座等等課程,只有入選「紀錄片導演國際視野培力計劃」的團隊可以與國際專業師資進行小組討論、接受一對一指導;未入選的其他團隊與一般大眾僅可參加專題講座的部分(屆時將開放線上報名,免費參與)

  

【製片人培育】

 

Q: 參訪計劃包含三月的廈門ASD、六月的英國Sheffield、十一月的荷蘭IDFA,那麼徵選是一次完成,還是分次進行?如何決定每個申請者參與哪一個國際展會?

 

A: 參訪計劃只舉辦一次徵選,申請時間為2/3-2/16中午12時,申請者需填寫的線上申請表中,會請您填寫對於這三個國際展會的志願序。評審委員會考量申請者的需求、手上企劃的特性、以及填表的志願序來做安排。

 

【國際專業人士合作計畫】 

 

Q:「國際專業人士」的定義為何一定要是在CNEX workshop中認識的人嗎?

 

A.「紀錄片導演國際發展專案」、「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兩項計畫期許促進台灣紀錄片工作者跨國合作經驗,國際級專業人士係指臺灣以外各國電影產業工作者,擔任職務不限定為技術人員,以各影片工作團隊實際需求為主。不限定為CNEX規劃之「導演人才國際發展」項目中的工作坊講師。  

 

如有其他相關問題,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詢問,或電洽(02)2796-5820#214 林小姐

 



   最新消息 │ 製片人培育 │ 導演人才國際發展│ Q&A

   

> 編輯(管理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