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文化出頭天 CNEX《街舞狂潮》勇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 更新时间:2010-11-20 ]

 

第47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創下新紀錄:由金馬獎史上最年輕的導演蘇哲賢執導、討論嘻哈街舞次文化的《街舞狂潮》拿下大獎!特地由軍中請假的導演蘇哲賢領獎時激動落淚,而這也是CNEX視納華仁基金會繼去年《音樂人生》拿下的第二座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座。

 

從軍中回來頂著小平頭的導演蘇哲賢與影片剪接師李念修、CNEX執行長蔣顯斌、CNEX營運長陳玲珍走上紅地毯,永遠的街舞鬥士阿倫也由深圳富士康返台,率領八個小孩”跳”完星光大道。導演蘇哲賢在得知入圍金馬獎時,曾表示能夠了無遺憾的去當兵了,但在金馬獎頒獎典禮現場時還是難掩緊張心情,在得知得獎的那一剎那更興奮的大叫。蘇哲賢發表感言時,感謝所有的評審及主角阿倫彭英倫和八個小孩(陳心龍、李哲宇、林業軒、李佳珉、程思浩、呂勇賢、范姜仲萱、董彥杉)兩年多的支持演出,更表示《街舞狂潮》是一部關於夢想的紀錄片,而現在他們的夢想都實現了。

 

蘇哲賢說,《街舞狂潮》在院線上映時已經得到很多觀眾的鼓勵,不論是否跳過街舞或喜歡嘻哈,許多人都能從影片中感受到夢想的力量。而獲得金馬獎更是莫大的鼓舞,讓他能夠更堅持影像工作,也讓阿倫用街舞替台灣爭光的夢想被大家看見與肯定。

 

CNEX視納華仁執行長蔣顯斌表示,今年的最佳紀錄片競爭對手都來自台灣,可見得台灣的紀錄片工作者的實力不容小覷。《街舞狂潮》能夠以次文化題材獲得觀眾和評審的一致好評,更凸顯台灣對於各種議題和文化的包容力,這對所有的紀錄片工作者都是莫大的鼓勵。他更向一同入圍的紀錄片:薛常慧導演的《藝霞年代》及吳星螢導演的《粉墨登場》致上最高的肯定,期許CNEX視納華仁和所有的紀錄片工作者都能一起登上世界舞台,並且由衷的感謝長期支持贊助CNEX與《街舞狂潮》的好夥伴,包括曹興誠先生、曾繁城先生、曹德風先生、余蔡玉輝女士、余範英女士、宣建生先生、劉德音先生以及趙士懿先生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