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主題Theme 2012

年度主題說明 | 徵案辦法
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徵案辦法

 

一、長片組

 
1、 提案規格:
● 內容與主旨符合年度主題「教育?教育!」
● 影片長度45分鐘以上
● 拍攝格式為HDV或以上,並且使用外接麥克風收音
● 交片格式為Digital Betacam或完成影片無壓縮檔案原始碼硬碟
● 交片日期:2012年8月31日

2、 提案人資格:
a. 獨立導演或製片人:至少完成過兩部30分鐘以上或者一部60分鐘以上紀錄片,具備專業技術與執行能力。
b. 文字工作者、攝影工作者、社會工作者等等:需有跟主題相關的作品或著作,並且必須與獨立導演或製片人共同提案。

3、 入選名額
● 初審預計入選約十五至二十個提案,最終決審選出五至六個提案給予資助。

4、 資助上限
● 每個提案資助上限為八萬元人民幣或四十萬元新台幣



 

二、短片組

 
1、 提案規格:
● 內容與主旨符合年度主題「教育?教育!」
● 影片長度為半小時以內
● 拍攝格式為HDV或以上,並且使用外接麥克風收音
● 交片格式為Digital Betacam或完成影片無壓縮檔案(原始碼)硬碟
● 交片日期:2012年3月31日
 
2、 提案人資格:不特別限定

3、 入選名額:
● 初審預計入選約五至十個提案,最終決審選出二至三個提案給予資助。

4、 資助上限
● 大陸地區:每個提案資助上限為人民幣一萬五千元
● 大陸以外地區:每個提案資助上限為新台幣十二萬元


 

三、報名方式:

 
1、 初審報名:
● 線上填寫報名表並上傳企劃書。企劃書需包含的內容請見報名表最後的說明。企劃書不需列印郵寄,只接受線上提交
● 首次參加CNEX項目的提案人須提供一至兩部代表作品光碟,郵寄至CNEX北京或台北辦公室(地址見聯繫方式);或提供線上下載連結,發送至[email protected]

 

2、 決審提案:
● 若入圍決審提案會,必須以PPT檔以及影片片花或照片進行現場說明演示。
● 請盡可能完善提案內容。若進入決審,請充分演練口頭報告與提案呈現技巧。這對提案最終是否入選有一定影響。
● 決審最終入選提案,CNEX將從中遴選具有國際潛力的者參加於2011年10月底在台北舉辦的CCDF國際提案會。


 

四、相關日期:

 
1、 提案收件截止日期:2011年7月20日
2、 初審入圍名單公告:將於2011年8月中下旬公佈於CNEX官網
3、 決審提案會:2011年9月上旬在北京舉辦。具體時間與辦法將另行通知入圍者


 

五、 特別說明:

 
1、 歡迎青年學生參加提案
2、 為有效並最大限度地推廣影片作品,CNEX將擁有最終簽約作品的經營管理權
3、 決審最終入選者,CNEX將從中遴選具有國際潛力的者參加於2011年10月底在台北舉辦的CCDF國際提案會
4、 在決審提案會之後六個月左右,CNEX將在北京舉辦期中剪輯工作坊。簽約導演必須攜帶拍攝素材或是粗剪版本參加期中工作坊。導演、監製、CNEX製片與顧問團隊,可透過此工作坊,進行拍攝上以及結構上的探討。本工作坊所衍生之必要交通與住宿費用,由CNEX負擔。期中工作坊結束時,將由CNEX選出具有國際市場潛力的提案一名,將由CNEX聘請國際剪接師擔任後製顧問,並推薦申請國際上的製片補助基金。


 

六、聯繫方式:

 
徵案諮詢郵箱:[email protected]
 
 
CNEX台北辦公室聯繫方式
11654台北市萬利街2巷19號1樓
電話:+886-2-8230-1643
傳真:+886-2-2239-1077
網址:http://www.cnex.org.tw
徵案負責人:簡筠柔小姐


※以上辦法若有更動,不再另行通知,以官方網站公佈為準。